林仔很忙

【青春期】

林仔和妈妈一起出门逛街,遇到了妈妈的老同学。

“哎,这是你的孩子啊,都这么大啦。”

“叫阿姨,快点!”

“阿姨。”

林仔不想参与妈妈们的家长里短感叹和抱怨,默默地走到了旁边的角落里玩手机,远远好像听到了;“这孩子小时候挺活泼的啊,怎么现在那么沉闷呢?”“谁知道,青春期吧。”

可能小孩子总是这样吧,我们努力的学习知识,知道了一些大人们可能早就遗忘在角落里的新知识,兴致勃勃的想要实施,最后却被骂的狗血淋头。老师说脂质溶于酒精,林仔回到家,看到厨房里总也擦不干净的木桌子,就从橱柜里找到了一瓶白酒,慢慢的倒在了上面,找来抹布,很用力的擦,效果挺明显的。还没等林仔欢呼雀跃自己实验的成功时,妈妈就回来了。妈妈一进门就被浓烈的酒味吸引,她马上来到了厨房,就看到了桌子上的白酒,和一脸兴奋喜悦的林仔,妈妈很平淡的问林仔在干什么,林仔实话实说。妈妈却只是是用一种近乎嘲笑的语气说:“你知道水和酒,价格上相差多少吗?用酒来洗桌子,真是个聪明的高中生啊。”

妈妈没有再说什么,转身离开了。

林仔终于通过自己的努力,考到了年级前三,申请到了学校的奖学金,1000元。对于苦逼的学生而言,通过自己的努力能赚到1000块,实在是欣喜若狂。林仔开始实施肖想了很久的计划,林仔在淘宝上,为妈妈买了一套修身舒适的连衣裙,为爸爸买了一套很帅的工装套装,为爷爷买了两件柔软舒适的衬衫,和一件笔挺帅气的马甲,奶奶的是一套喜庆温暖的红色绣花套装。林仔心里满是自豪,觉得终于有机会报答一下一直以来辛苦付出的家人们。林仔已经开始想象家人们的反应了,“啊呀呀,林仔长大啦,真懂事,居然会为我们买衣服了,真是个好孩子。”“有你这样的孩子,我们很高兴。”林仔沉浸在想象中,幸福快要从眼睛里满出来了。终于等到所有衣服都到了,林仔在吃完饭之后,兴冲冲的把礼物送给亲爱的家人们,满怀期待的等待着表扬和夸奖。家人们拿到衣服,首先是很惊讶,然后就开始了,“我们很高兴你有这样的心,但是,你这是在浪费钱。”“是啊,爸爸妈妈赚钱多么不容易啊,你怎么能这样乱花呢?”“我不是,我没有,这是我努力获得的奖学金,不是爸爸妈妈给我的钱。”林仔很努力地解释着。“就算不是,你也应该攒着啊,你知不知道你一年要花多少钱,你这孩子,就会给家里添麻烦。”“你是不是以为你手里有点钱,就可以乱花,真是不懂事!”林仔听着耳边的抱怨和指责,慢慢的捂着耳朵蹲了下去,“你看看,还嫌我们烦,现在的孩子啊,真是的不得了。”林仔也不知道,为什么事情会变成这个样子,这和期待的完全不一样。

林仔蹲在路边,看着地上不停劳作的蚂蚁,偏头笑了笑。

当你呕心沥血的为别人做一件事,不但没有得到表扬,还被抱怨没事找事,净给人添麻烦的时候。会是怎样的一种感受呢?

林仔平躺在草地上,望着没有一丝云彩的蔚蓝天空。突然有一种想要随着微风离开的感觉,那么的急切,那么的渴望,如果能在下一秒就原地消失就好了呢,不用被曲解指责,不用满心委屈,甚至连呼吸都不用。

挺好的,不是吗?省得浪费资源。

“怎么变成这样啦?”

“谁知道,青春期吧。”




问题:在成长过程中被误解过吗?你怎么解决的?

评论(3)

热度(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