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仔很忙

【世界那么好,别难过】

总有那么一次,想要一了百了

用什么词来形容现在的自己最好呢?

林仔站在一望无际的海面上,沉默的思考着。也许是孤独吧,孤独。

这一代孩子,因为计划生育的缘由,大部分孩子都是家中独子。我们不懂怎么和同龄人相处,也不懂的怎么和别的孩子相处,其实仔细想想,我们甚至不懂得和自己相处。

一开始还是会很在意别人的看法,骄傲自尊敏感,尝试和别人相处,努力挽留朋友,但是后来发现没有用,反而被一次又一次的辜负。

总是找不到那个能真正理解自己的人呢,总是以为有人能真正的理解自己之后,就发现,并没有,只是一种美好的期待。

也许因为我们是独子吧,父母把所有最好的一切都给了我们,就像抓住了最后一根救命稻草,他们不管你愿不愿意,就这样,没有任何商量的,把整个家的重担交给了你。“你要好好读书啊,不然爸爸妈妈老了之后就没人照顾了。”“一天只会对着电视机傻笑,将来有什么出息。”“又看电视?!怎么,这次考的好,骄傲啦?!”“出去玩?作业做完了吗?你这样,让爸爸妈妈怎么办?”“就你这个样子,以后我们怕是要去街上乞讨才能吃口饭。”“你这次怎么考的怎么差?街头那家姑娘,人家这次拿了五个奖状。”“你看看你,关键时候掉链子,平常不是都挺好的吗?怎么一到重要考试就掉链子!”“天啊,你怎么才考了这么一点分数,就你这个分数,以后出去扫大街都没人要。”“真给我丢脸,这个分数,还好意思说自己学习好,看什么电视,滚去做作业!”

林仔挺累的,妈妈,你知道吗?我努力的复习了三个星期,从睁眼开始,到躺下睡觉,丝毫不敢放松,一直在拼命的记单词,拼命的做数学题,在成绩出来以后,才放心的打算好好休息一下。奖励自己看两个小时的电视。妈妈,你知不知道我有多少个夜晚因为听不懂数学题和物理题,拿着一道题自己的折磨自己,就想把它做出来,但是却没有任何头绪,急到揪着头发崩溃大哭的模样?妈妈,你知不知道,我在那次重要的考试之前,特别努力的准备复习,为了那场考试,不想浪费时间去挤食堂,吃了一个星期的面包,在考试的前两天,终于因为胃痛,连喝水都会吐,后来直接什么都不吃了,以为这样就不会吐了,但是并没有,不但继续呕吐,而且因为胃痉挛,所以全身冒冷汗,手抖的拿不住笔。所以,才给您丢人了。

妈妈,我无意责怪你,或者抱怨。也许没有你的督促,我连高中都考不起。我只是觉得很累,累的想就这样躺下去,再也不起来了。

林仔长长的叹了一口气,向后倒下。

海平面破碎了,梦醒了。

今天的学习,又开始了。



只是突然想到那么多年读书的经历,真的很难受很难受,很委屈很委屈。那种一个人在大海里挣扎的感受,太让人窒息和难过了。

没事,我们都在。世界上还有无数个林仔与你同在,你终归不会是一个人。

好好努力吧,熬过黑暗,就是光明啦。

如果你有什么烦恼,可以私我啊,很乐意帮助到你。

留下一个问题,希望积极参与讨论(直接评论)。

读书那么多年,什么时候最绝望,最无助?

评论(2)

热度(9)